Wednesday, July 07, 2004

出家前

=====

一直到6月27日下午,才真正“完全”放下,安安心心地决定离开。那是和焕安、建南和 Riki讨论过后的结果。完全不想听别人的意见,因为知道他们要不是给我标准答案,就是不会老实。焕安最了解当时的情况,Riki和建南会对我坦白,所以找他们谈是合情合理的。

在安定好心,决意要去后,早上那份期待和喜悦又回来了。 :-)深刻地感受到了“放下”的自在和快乐。 似乎有种“天凉好个秋”的感觉……

=====

在离开 NTU 时,就已经决定不要再想 BS和 CNS的事了。我为这次的短期出家作了那么多准备,就是不想做沙弥时心底还要事要牵挂着。

事总难成人愿。在Boon Lay Interchange 见到建业时,就被他告知亦锋叫我打电话给他。解决了一些事情后,又还想起漏了另一些事还没办妥,于是顺便请亦锋帮忙办。

到了 Boon Lay Market,上车前,又和建业不知道为什么谈起 BS的事。唔,有点刻意逃避的心理,所以谈得不算多。

上了巴士,总算真的什么都不提了。话题开始兜转在师父身上。那份期待似乎又悄悄地爬入心房……

=====

在巴士开上北海后,出现了一段小插曲。

是累吧,很少能在长途巴士上睡得那么熟,以至一路上,巴士间中停驻过几个休息站,我都不晓得。

醒来后,还是浑浑噩噩的。到了北海,下了车,往身上一摸,"Oh shit!",发现钱包竟然不在身上。

马上知道是落在位子上了。于是背着背包,冒着雨,疯也似地往刚开走不久的巴士追。

毕竟还是追不上巴士。建业知道巴士会开到Alor Setar,于是建议上的士追它。 车费是 RM80。贵,但老实说,我感觉不到心在痛……不是因为我很有钱(我是出了名的穷),而似乎是看得开。哈哈,甚至在车上时还想:“既然付了那么多钱,就该好好享受路上的风景。”

(纷飞细雨加微弱的阳光中的自然景色,真的令人看得心中一片豁达。的士里的冷气虽然吹得我微微发抖,但抱着那件黑色的棉织冷衣,头和身体紧紧依附在车窗和车门上,感觉自己很弱,却又享受那份无力感。)

在转进 Sungai Patani 的路口时,追上了巴士。的士司机用手势指示巴士司机停下车,于是,我拿回了钱包。

=====

追回钱包后,直接坐的士到居林(师父的法雨精舍的所在市)。后又有另一段插曲。

饿,于是去附近的马来档口吃早餐。早餐后回到巴士车站,在发呆一阵子后,建业忽然发现我们忘了付早餐的钱!

于是我走回去档口付钱,建业留在车站联络师父。到了档口,看见了警察。想是老板找来了警察。一见到老板,马上被认出是刚才没有付钱的顾客……还好老板不怎么计较。我也没费什么唇舌解释。付了钱,还和老板聊上了几句,就离开了。

感觉上居林的人还保持得满纯朴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