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3, 2006

氤氲玫瑰(一)

=====

“阿季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电话那端的安琪一开始时一句话也不说,只一直地哭,然
后就是一直地道歉。她是如此的软弱,软弱得我对她如此疼惜,想要维护她所作的一
切。
她说我寄给她的氤氲玫瑰被偷了。
我,寄给她的,氤氲玫瑰,被偷了?
震惊!我是多么地震惊!
不对的!我怎么可能会将氤氲玫瑰寄给她?!不可能的,一定是弄错了。
我查看速递公司寄回来的收条:“148,浙口路”。那是雪儿家的地址没错,但为
什么收到玫瑰的人却是住在146号的安琪?
一定是弄错了。
我想像安琪欢喜地将玫瑰摆在窗边,依照我附上的指示将玻璃罩拿掉;入夜时玫
瑰吐出毒雾,紫气氤氲,散遍屋内各角落;安琪吸入毒气,一夜之间,她和身上的
孩子……
我打了个冷颤,因为害怕。
但玫瑰被偷走了,安琪和孩子不会有事。偷走玫瑰的小偷将会是荼蘼毒的受害者,
但只要不是安琪,不是我们的孩子,是谁都不要紧。
何况这该是报应。小偷不问自取的果报。我心中一点没有内疚或谴责都没有。一
点,都没有。
只是遗憾氤氲玫瑰除掉的不是它该除掉的雪儿。想到她会再耍手段对付安琪,想
到自己还要继续和她周旋,不禁叹了一口气。

=====

玫瑰,蔷薇科植物,一种充满着虚荣心和妒忌心的花。
为了美丽,她可以不惜一切;吸入紫荼蘼的剧毒,只为换取一身鲜艳。她最终将
毒发,全身慢慢地腐烂,在痛苦中死去。她了解。但为了这短暂的美丽,她愿意。
这就是虚荣心。
荼蘼毒给了她傲视万物的自信,不可一世的态度。她以为她是万物中最美的。但
她知道她错了。在从蓓蕾长成花后的第一个月圆夜,她看见了月色。冷白色的月光穿
过云层,划破夜幕,从天际流泻,直撒在地上,为大地铺上一层不均匀的暗银色。这
样的景色美得让站在窗台的她看傻了眼。
没错,没什么能比月色更美了,她是这么想的。她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比得上月色
浑然天成的美。她看着看着月色,深深地折服了。
但是,忌妒心使她无法忍受任何比她美的事物存在。于是,从那夜起,她开始把
身上的荼蘼毒化成雾气,吹向月亮。她不能容忍月色继续美丽,她要毒害月亮。
她是如此的天真,但也就是她的这份无知,让紫雾一到夜晚就萦回在她身旁。把
她衬托得更神秘美丽,也给了她“氤氲玫瑰”这个名字。
紫气无法飘至月亮的脸上,甚至连极近的范围也离不开,因为我为玫瑰上了玻璃
罩。我不会成为荼蘼毒的猎物的。
一切都在我的预料之中。氤氲玫瑰,我研究了四年的结果。

氤氲玫瑰(二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