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7, 2006

梦幻中也是生活(二)

艳福非福”



它僵着笑站在那里,其实也没有什么目的。
它没有义务正视我们裸体路屁股,没有责任吸收大量的氨气,没有大量的能力美化空间。
它就只是站在那里,如此而已。句号。

你可曾回头?”



其中一个我很喜欢的角落。
透明的玻璃架子、冷色的台灯、昏黄色的灯光;再安置好佛像,供上一瓶花、一杯水、一个小蜡烛,就是有多少现代感的佛台(右图)。

自负的专业人士”



这样看它的确觉得它有点骄傲(然而它也的确为我们做牛做马)。
我必须容忍它的自负,让它把头抬得高高的,因为我睡得靠近它。我不能允许它一整晚对着我吹呀吹呀吹地,吹掉我全身的力气。

只要阳光里仍有影子”



大学时零用钱有限,本质上除了课本以外什么书都没买过。而现在有了多余的钱,每个月至少会为书架添上一本新书。
我也会从图书馆借来一些书,摆在书架上。感觉上我大部份时候买书/借书的速度比读书的快,所以其实书架上有好几本书是从来没看过的。


原: 生活中有小梦幻(二)
前: 梦幻中也是生活(一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