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7, 2006

梦幻中也是生活(一)

哭的枕头”



让妈妈为我模仿短期出家用的枕头做的枕头。
要求老妈子把它的体积做得小、质地硬,本意是让自己睡在上面不太沉。
习惯了它的硬度和体积后,它不再能给我几分睡时的醒。

们肩并肩站在那里”



经常满座的地方。
我一直认为牛仔裤不该以衣架吊起来,也不该以熨斗烫得老平,“随便挂”才是处理牛仔裤的正确方法。
也不该常常洗。穿了很久才洗一次,牛仔裤穿起来才有性格。

工程师之死”



如果准时起床是人每天开始生活后要打得第一仗,那我就是一个生活的失败者,因为常常输在每天早上的这一仗。
我需要大约3分钟喝咖啡,5分钟烫衣,6分钟如厕,8分钟冲凉+梳洗,
5分钟换好衣服,4分钟拿好东西、穿好鞋袜、锁好门;大约2分钟等电梯,
由电梯以平均42秒从10楼降到1楼,然后在3分钟内跑到等巴士的地方。这样才能赶上8:10的公司巴士。
输在开始一天的第一战的话,我就只能迟到。

陪你到白头”



明明知道房间里面放植物对健康没有100%的好处。
明明知道万年青旁边的橙色小闹钟早已回魂乏术。
但是这样的陈设漂亮,所以它们必须占上在房间的一角。
我是如此肤浅的人。

相存的默契”



没什么,我只是觉得这张照片中的木橱、塑胶抽屉和云石地砖的颜色看起来感觉很好。


原: 生活中有小梦幻(一)
次: 梦幻中也是生活(二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