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09, 2005

“祝我生辰快乐“

=====

  1. 今年的生日因为“宣传”做得多、做得好、做得早、做得巧,所以不少人记得。(哈哈哈哈,真得意)最早捎来短讯祝福的是Riki。那短讯我在六月七日就收到了——因为他记错了日子。之后也收到了其它的(暗喻的,明喻的)祝福。有心了,各位。很多很多的谢谢。

  2. 老爸和老妈也传来短讯祝福。好开心好开心。知道他们不太会用手提电话的键盘打字,但还是一个字一个字地把短讯完成。这应该花了不少功夫……而我不晓得要说些什么,只能回道:“谢谢 :-)” 我就是那么失败的儿子,总是不善于对父母做的事情表示感激。

  3. 今 年的生日很特别,因为跟一个同年同月同日,比我老五小时的朋友一起度过。我在午夜12:00传了一则简讯给他,成了第一个准时祝他24岁生日快乐的人。 12:01 a.m.,我收到了他的回讯,他成了第一个准时祝我24岁生日快乐的人——当时我们还在办公室,他就坐在我身边……

  4. 比我老五个小时的朋友跑到了KL找他的越南朋友喝酒,丢下我一个人接受同事们安排的庆生活动。其实我并不想夸张其事,却又不好意思推 辞……也好,也算给个理由予经常过分劳作的同事们有些消遣。逛街、吃大餐、切蛋糕、到跨越人造湖的桥上看夜色和四处拍照,好花俏好花俏。我并不喜欢这样过 生日,但还是很感谢同事们的安排。

  5. 可能是逛街时闷得紧了,突然有了个好主意,让24岁的6月9日变得有意思。从第一天到Putrajaya 以来就知道Kajang就在附近。Kajang在附近,那么寂静园也就在附近。从认识开照师父起就听说过的寂静园“叮”一声就出现在自己生活的范围(的附 近)了,可是我就是从来没有到过那里。完全不合逻辑。于是向经理要求让我独自驾车找路到寂静园。10:00 p.m. 出发,兜兜转转,终于在6月10日的 1:12 a.m. 来到了寂静园的大门口。

  6. 生日后的某天,上厕所时神经大发地想起自己还没许生日愿望。从厕所那面大得可以看完自己3/4的身体的镜子中见到自己的肚子还保持得不算大,于是许下了一个愿望:“永远苗条”。
=====

8月10日写的
  1. 工作后大部分日子是没有太多的力气的。所以,6月9日开始写的 blog 到8月10日才放上网——整整过了两个月。我不喜欢这样子。真的。

  2. 有没有注意到这篇 blog 的标题,“祝我生辰快乐”,是被引号拥抱着的?原因是十几年前我最小的姑姑写了一篇题目样同的文章,被刊登在《中学生》出版的选文集,《赶路的细雨》,里。写这篇东西是想起了她的那篇文章,所以贪方便地用了这个题目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