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2, 2004

阿顺正传

=====

猜错了,这次不在是写人,而是写我发现的一片新大陆。

“阿顺正传”(tucksoon.blogspot.com) 是一个 blogspot ,是连结在我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 blogspot 的 blogspot 。中文的ね!

=====

读到的第一篇 blog 是 “阿顺正传 is GOOGLIZED”。当时因为相信 Google 的确有能力网罗全天下的网站,所以并不太大惊小怪。

虽然如此,还是尝试了用 Google 找“阿顺正传”。哗!发现不止找得到,而且搜寻结果还是“独一无二”的呢!

于是很天真地、满怀希望地用 Google 找我的“淡淡地活”……

结果:Google 列出了21个网站。很有耐心地一个一个去看……发现我的 blogspot 竟然不在21个搜寻结果里面。

无语。真失败。

[为了平衡自己,改用 “songgechan” 作关键词搜寻。(还好,还好。)]

=====

当晚一边复习一边有事没事就看看阿顺的 blog,竟疯狂地在一夜之间将他的五十几篇 blog 大略都看完……(当然我也读完了我该读的 notes。)

有种“惊艳”的感觉。

阿顺的 blog 和大部分我看过的中文 blog 很不一样。简单地说就是题材新鲜,文笔清新,很有现代感,不像其它的中文 blog 一般给人很沉重、很“阴霾”的感觉。

[顺便提提:似乎是一种潮流,很多(真的很多)选择用中文写 blog 的人都把 blog 写成灰色。真怀疑中文 blogger 都是多愁善感的吗?不要这样吧。中-文-其-实-可-以-很-活-泼!]

阿顺的 blog 中洋溢着有少许叛逆的幽默感和“很 positive” 的生活态度。并,不造作+流畅非常。

实在叫我爱不释手。

=====

不知道这家伙哪来的天分,可以很棒地处理那么多钟不同的题材的 blog 。(羡慕……)

看看!

分久必合
不爽
童年,童月,童日...(序)
童年,童月,童日...
网 (version 2)
恐怖
杀!
最佳翻译
及其它和其它。

真的,比起本人这一个低音唱到底的 blog ,他的是有趣得多了。“淡淡地活”比起“阿顺正传”,简直是“望尘莫及,no fight”(偷抄他评 xiaxue 的 blog 时写的一句话)。

另外一个更值钱的比较--他敢在他的 blog 里放入很多他自己的大头照(看摄影瘾)。而我……(咳咳)。

难怪 Google 不屑 Googlize “淡淡地活”。

=====

我向来心孤气傲,不在自己的 blogspot 内对任何人的 blogspot 做联结。

从此以后例外!我在“淡淡地活”内加了对“阿顺正传”的联结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