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1, 2004

苦茶

=====

第一次去那个摊子,站在那里蛮一阵子,花时间决定到底要喝什么。后来选了苦茶,因为老板推荐道:“苦茶好啊,很清凉。”,也因为它是整个摊子最便宜的东西。

贪方便,所以一股脑“咕噜咕噜”就在摊子前一口气把苦茶喝光。老板看来有点不服气,问我,“苦茶不够苦吗?”。他那表情令我至今难忘。

第二次去那个摊子,也不考虑,就直接叫了苦茶--还是因为它是整个摊子最便宜的东西。这次学乖了,拿了杯子,找了个位子,坐下,才喝。

后来开始时常光顾那摊子。隐隐约约觉得老板是记得我的,因为感觉到老板给的苦茶一次比一次苦。我的性格其实也蛮硬。每次虽然会先找位子坐下,但我确保我会坐在老板的视线范围内,并一定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苦茶灌进喉咙。

是在示威吧。

=====

最近一次再去那摊子时,老板问:“Brother, 要喝什么?”。因此知道我就这样多了一个朋友。

那次之后,老板甚至不再问我要喝什么了。一去到,他就直接:“苦茶?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