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02, 2007

陪。

有人悲伤有人陪

看一个朋友的blog,读到他对2007年的展望。唔,不外是“希望明年会更好”这类的话。看了,我耸耸肩。

再读下去,发现原来2006年他过得很不如意,是24年的人生中最难过的一年。这时我才了解原来“希望明年会更好”对他来说有多么深的意义。

他和心爱的女生分手了,非常难过。他在blog里面说了他们之间发生的事,轻描淡写地说,但我可以感受到他字里行间流露的情绪,可以想象他为这件事哭了多少次。

他很难过,真的很不想和女生分开。

在blog里面他感谢陪他渡过人生中最难挨的这段时期的人:陪他旅行散心的那个;让他住在他家,和他彻夜倾谈的那个;愿意花时间和眼力,读他的MSN messages,并给他安慰的那个;他放心告诉他所有难过的事,听他的心事不觉得别扭、看他哭不觉得肉麻的那个。

悲伤时有人陪,这家伙很幸福。


它陪我在台北淋过雨

我撑起雨伞,挡住了我和朋友头顶上的那片灰色天空。踏上斑马线穿过不算阔的马路,也穿过等在斑马线后面的跑车司机和乘客不耐烦的眼神,从商场走到图书馆。

我已经走到可以遮蔽的地方了,可是天空还不打算放弃,自顾自地继续在下雨。

甩了甩,要把雨伞稍微弄干。用力过度,把伞顶端的塑胶盖子甩了出来。

雨伞走了样,但看起来还可以用。我把盖子拾起来,装了回去,再细细修整好雨伞。朋友看我花时间这么做,插口道:“换一把新的吧。”我摇摇头。

“它陪我淋过台北的雨。”这不是回答,是喃喃自语。

2 comments:

Princessann said...

路过,很喜欢你写的文章。Link 你,ok?

リア友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